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发布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对大型商场疫情防控进行督查指导
来源:丽水市商务局  作者:曾描菁  时间:2021-01-19 访问次数:

1月1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丽水市商务局局长孙俐珑带领局办公室和商发处工作人员对万地广场、大润发超市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访检查,督促我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型商超整体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较好,商超场所内安排专人负责消杀,员工每日检测体温、戴口罩上岗,出入口均做到专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有疫情防控宣传播报。但也发现顾客进入商超后有摘口罩、口罩佩戴不规范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商超迅速整改落实,增加营业场所内的巡查人员和巡查次数。

为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孙俐珑局长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商超自身要切实履行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通过海报、电子屏、广播等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引导消费者配合防控措施。二要加强日常防控工作。商超经营管理者应严格遵循体温监测、人流控制等丽水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商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岗,对体温异常者劝返就医。查看顾客健康码,对健康码异常者劝离。引导消费者在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示顾客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者劝离。三要积极做好消杀措施。商超经营管理者要做好营业场所全面消杀工作,勤通风,同时对接触较多的桌(台)面、购物车(筐)把手、门把手、水龙头、扶手等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日常性清洁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尤其洗手间、生鲜区要做到无积污、无异味。四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如使用集中式空调,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应保证厢式电梯的换气扇、地下车库通风系统运转正常。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