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发布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商务部在丽设立CIPA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中心
来源:丽水市商务局    时间:2021-02-20 访问次数:

作为丽水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如何以数字经济撬动产业变革成为摆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前的重要课题。日前,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同意在丽水经开区设立CIPA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中心丽水分中心,将导入海内外优质商业资源,打造由国家部委主导并挂牌的开放创新平台。这意味着,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上,丽水经开区又多了一个重要砝码。
  CIPA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中心是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发起并推动,联合IBM等知名企业为地方政府及园区提供包括梳理产业链调整趋势、规划当地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导入国内外知名品牌和生态、培育孵化创业创新项目、企业标准认证和人才培训等多项服务,推动形成具有较高附加值的特色产业集聚。
  近年来,丽水经开区数字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2020年,丽水经开区已落地数字经济项目18个,实现产值15.6亿元,税收2200万元,新引进总部经济项目26个,并成立了浙西南首家金融产业园——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引进基金、类金融企业62家,掌管基金规模210亿元,实现税收超亿元。
  接下来,丽水经开区将充分利用好CIPA创新赋能分中心优势作用,围绕科技赋能、渠道赋能、人才赋能、产业赋能,促进科技创新,打通产业上下游渠道,培养急需人才,赋能其他产业,推动构建长三角地区合作创新共同体,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