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发布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奋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丽水市商务局  作者:黄露菲  时间:2022-01-11 访问次数:

为全力做好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稳外贸促消费工作部署会,杨秀清副市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商务局潘娅红局长通报有关情况。

杨秀清副市长指出,2022年我市商务经济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各地重视开门红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踮起脚尖摘桃子,全力以赴,确保新春开门红。杨秀清副市长强调,经济工作要从“本质优”和“数据优”两个角度着手,一方面要作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另一方面要“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做好统计数据的维护工作。杨秀清副市长对一季度的工作目标和举措进行了部署,指出各地要争先进位,提升地区的贡献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各类促消费工作,多措并举,维护好消费基本面;在招大引强的同时,要注重对存量企业的培育,出台一系列能够落地的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杨秀清副市长要求,各地要强化“一把手”领导责任,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2022年是换届之年,也是起步之年,希望各地谋实事,开新局,新人新气象,力争开门红、开门进。

潘娅红局长对2021年我市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进行了通报。潘娅红局长从出口的重要性、影响出口的因素两个维度和企业结构、贸易方式两个方面对我市外贸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分析了2022年我市稳外贸促消费工作面临的困难。潘娅红局长对一季度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外贸的发展离不开五个要素,促消费工作也离不开基层的努力。

各县(市、区)、丽水开发区分管领导和商务部门主要责任人作工作交流,统计局专家开展促消费工作培训,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