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发布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春节期间丽水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来源:丽水市商务局  作者:李军谕  时间:2023-01-29 访问次数:

2023年,丽水市春节期间(年三十到初六)“年味浓,人气旺”,在春节长假里,人气爆棚的各大商场、超市、餐饮、景区、商业街区等消费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消费市场持续火爆,全市消费总金额19.1亿元,同比增长9.5%。商场人流量明显增长,餐饮、KTV和电影院的人气更胜往年。

春节期间,丽水市商务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服务保障市民群众留丽过年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供应,粮油、蔬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各商贸企业丰富商品供给,提升消费体验,积极营造节日氛围,确保我市春节期间消费市场安全平稳,活跃有序。

微信图片_20230128154738.jpg

消费券点燃消费活力,市县两级商务部门精心打造嗨购嘉年华、消费券、年味集市、折扣满减等促消费活动,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热情,全市已发放消费券2345万元。1月1日,缙云开展“暖心之城·缙情消费”支付宝消费券活动,发放消费券600万元,活动券发放包括商超、加油、餐饮类等;1月18日,市区开展大展宏“ 兔 ” 好运连“ 莲 ”新春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1000万元,活动券发放包括商超百货类、本地制造类等;1月18日龙泉开展“玉兔迎春,泉民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600万元;1月28日景宁发放“景”上添花,同“宁”消费,新春消费券145万元,活动券发放包括零售类、餐饮类、家电类等。一季度,还将陆续开展发放消费券活动。

商圈消费增幅显著,市区银泰、万地、金汇、百货大楼等各大商圈围绕“浙丽来消费·畅购金兔年”的主题,积极组织各类促消费活动,营造欢乐吉庆的节日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零售消费13.72亿元,同比增长31.7%,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推动消费场景创新,年味做足氛围感拉满。

微信图片_20230128154712.jpg

餐饮聚餐需求增多,在消费券的杠杆撬动下,餐饮企业瞄准市场需求,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新春套餐、满减消费券等优惠活动,东方文庭、华侨饭店、现代广场、Hotel35艺舍等酒店“年夜饭”一席难求,餐饮行业迎来异常火爆的消费热潮。监测的20家餐饮单位客流、营业额实现双增长,春节期间全市餐饮消费0.53亿元,同比增长8.3%。

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为满足春节期间市民购物需求,我市各大商超提前备足各类应节货物,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货架,节日氛围浓厚。市区大润发、MT、世纪联华等各大商超多措并举保障供应,加强产销对接,提高蔬菜、水果等货源供应充足,按日销量的1.5-2倍保持库存,加大配货频次,保障市民采购需求。

MC5A5068.JPG

电影文旅市场火爆,电影方面:贺岁片好戏连台,《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等多部影片上映,丰富多样的影片类型吸引了大批观众走进影院。据猫眼APP数据显示,我市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票房收入1354万元,同比增长13.38%,观影人次24.6万人次。文旅方面:景区人气回暖,消费复苏按下了“快进键”,古堰画乡、缙云仙都等景区游客们摩肩擦踵,人头攒动,年味浓浓,龙灯、马灯、鱼灯等各种民俗非遗节目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打卡拍照,感受传统项目的魅力。据106家重点景区样本监测,全市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08%。

接下来,市商务局还将以“政府补助、商家让利、金融助企”的形式,开展百亿平台扩内需行动,联合企业开展“浙丽来消费”系列促消费惠民活动,活跃消费市场,打造青年活力消费城市,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关闭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