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发布 > 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
来源:丽水市商务局  作者:游冰琳  时间:2023-01-30 访问次数:

1月29日上午,丽水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以及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2023年丽水市工业口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娅红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的商务重点工作和当前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省委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新年第一会”,意义重大,对全省开展新一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战略意义,牢牢把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大逻辑,务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紧迫感,持续努力推进商务重点工作,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商务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商务厅工作部署,深刻理解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战略意义,加快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转变,加快由贸行天下向产行天下、智行天下跃迁,打造丽水特色的“地瓜经济”。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格局,全力扩内需促销费、争订单稳外贸、拓内资扩外资、强平台提能级,推动商务领域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扩大内需,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体干部要做到“严、紧、实、高”,强化“争”的意识,敢为天下先,敢于创新,敢作敢为,发挥全员主观能动性,奋力开展百亿平台扩内需、千名外商进丽水、万宗产品销全球三大攻坚行动,将商务重点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   

【关闭此页】